破坏者超可爱

我跟你讲,只要是铁血的糖,就一定很甜很香

一时兴起的病娇x病娇接龙--摩羯和双鱼(其五)

<魔羯女孩的回憶錄 ch4.6

"我回來了--"

"小真阿,回來怎麼這麼晚,你上那兒去了?"

"我有說要去打工呀...而且現在才不到十點欸..."

我拖著疲累的身軀回到家裡,一打開家門母親就一邊整理著環境,一邊對我嘮叨了起來。而爸爸則是如常地坐在電視前看著報紙。在我經過的時候他轉過頭來打量著我。

"小真回來啦...打工雖然是好,但你也要顧好課業知道嗎?雖然你考上了挺好的大學,但是你要是以為這樣就可以輕鬆那就大錯特錯...法律這個職業呀,一進入這個專業,在你成為獨當一面的社會人之前,就是整天讀書考試,如果沒能取得特定資格的話你跟無業遊民也沒有什麼兩樣了。唉,現在的景氣可不像是十幾年前一樣好,所以穩定的工作才是不二之選。最好阿,能再找個可靠的男人嫁了....你看你媽,頭腦也不算壞,可是當初工作一個接著一個得換,周圍的閒言閒語說有多難聽就有多難聽--"

又開始了,爸爸的"我這都是為了你著想"演說。總是要求我按照他們的想法去做,每當這種時候,我都很後悔自己考上現在的大學。也許...我當初根本應該去其他的縣市讀書的,至少這樣我會有四年不用看到這對令人厭煩的夫婦。

"小真阿,你有聽到嘛?"

吵死了,臭老頭,同樣的話你到底要說幾遍!

"有的父親,我會注意顧好自己的學業的..."

"好啦趕緊去休息吧,你媽好像還有準備消夜給你..."


我回到房間,不顧一切地躺倒在床上,連燈都懶得摁開。

明天不用打工阿...太好了,不過要去參加社團的練習,爵士鼓這兩天好像沒怎麼練習到阿。還好明天只有兩堂課而已。唔,民事法綱要是不是八點上課阿...不管了。

還有...錫絲同學,雖然我覺得她那樣說也有點過分,不過我就這麼對她發怒,是不是太沒氣質了?

要是被媽媽看到的話,她一定會數落我這樣很沒有女孩子的樣子。


....如果明天有見到的話,就去向她道歉吧。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