破坏者超可爱

我跟你讲,只要是铁血的糖,就一定很甜很香

一时兴起的病娇x病娇接龙--摩羯和双鱼(其六)

感觉群友笔下的锡丝真可爱,awsl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<魔羯女孩的回憶錄 ch 5

"夏目同學,要是你沒辦法配合社團練習的時間的話可以跟我們說,我們會找替補的鼓手的..."

"阿...真的非常不好意思,因為我家裡門禁很嚴.."

"沒關係,有空的時候還是要來社團哦。"

 

"那麼人都到齊了,我們趕緊討論一下分組報告的內容--"

"那個....負責資料的佐藤說要社團有事臨時不能來。"

"唔,少了他的那部分會很難進行討論的阿..."

 

..........

阿阿,我不行了,在結束一堂長達三小時的課程後,我找了一間空教室躲了進去,沮喪地趴在硬梆梆的課桌上。

在這個學校待了四個月後,我逐漸感受到理想和現實的距離。加入了一直很感興趣的流行音樂社,然而卻很少有充足的時間和樂團裡的人一起練習、聊天。明明他們人都很好的樣子,到現在為止我卻連喜歡的樂團等等的都還沒和他們聊過.....說到人際關係,班上的同學們真是令人頭痛。在這個優秀人才遍布的校園裡,基本上看不到霸凌和明顯的排擠之類的行為。取而代之的是,我行我素的傢伙們和小團體,如果是聊不來的人那就直接無視、漠不關心。而言行並不積極的我,也只不過和其他同學保持在了點頭之交的層面上而已....真是可笑阿,拚了命讀書進入這裡,到頭來卻發現自己不過是個不上不下、枯燥乏味的人。

還有...越發困難的學業,以及.....那天晚上我對那孩子傾瀉的惡毒話語-雖然我想要道歉,但這幾天我卻遍尋不著皮斯.錫絲的身影。

 

"我.,.....到底是為了什麼這麼努力阿...嗚..."

黃昏,一片漆黑的教室裡,我的眼眶忍不住濕潤了起來。

 

匡噹,突然有人推開教室的門,是警衛來檢查教室了吧,我趕緊把眼角的鹽水抹了乾淨。

眼睛已經適應了黑暗,從門口照進來的光亮有些刺眼,我瞇起眼睛看向出口.....來者不是別人,正是我要找的那個個子嬌小的外國女孩。

"真結醬?"

"你...你要幹嘛!"

就像是父母打開房門時把不該出現的東西收好一樣,我不想讓別人看到自己躲在教室裡偷偷流淚,語氣於是又變的急躁了起來。

"真結..真結醬果然還是在生我的氣?但是我是來道歉的,因為我剛好看到你進來這裡所以就......"

皮斯扭扭捏捏地抓著裙襬,像是鼓起了全身的勇氣才敢向我搭話。而我此時則感到十分的困惑。

道歉?該道歉的難道不是我嗎?為什麼.......

"我.....那天晚上我用了你不喜歡的、很難聽的稱呼叫你,所以你才發怒了....對不起,人家沒有惡意的。我只是因為看到真結醬所以很高興,所以又用那種奇怪的語氣說話......."

教室的門緩緩闔上,房間裡又變的黑暗,我看不清楚皮斯臉上的表情,只感覺到她的身軀似乎在微微顫抖,說出口的字句結結巴巴,得費很大的力氣才能聽懂她在說什麼。

"你說..你看到我很高興?"這是什麼奇怪的場景?我的大腦發出了幾乎停止運轉的聲音。為了讓對話繼續進行,我只好重複她說出口的句子。

"對...對阿。自從我來到這個國家以後,遇到過很多各式各樣的人。但是只有真結醬....只有真結醬這麼溫柔的對我,不會用奇怪的眼神瞪我,而是不斷地嘗試跟我溝通,甚至還跟我一起用奇怪的口氣說話........"

"那....那只是因為我想試著和你....."

我停頓了下來,為什麼呢?一個巧合令我和眼前的奇怪女孩子搭話,我之前也沒想像過事情會變成這樣。這一切說不定只是一個巧合....但是老實說,我並不討厭和她交流。

"所以我很開心,除了家人外我還沒遇到別人對我如此友善,所以我一定要跟你道歉....我..我喜歡和真結醬在一起!所以.....請你不要討厭我,好嗎?我會改掉這種令人不愉快的稱呼的...."

不知不覺間,皮斯已經走到我面前,緊緊地握住了我的雙手,我感覺到某種溫熱的液體滴在我的手腕上。

聽著皮斯說這些話,我突然覺得這幾天的不愉快都煙消雲散了。她很傻氣、但也非常率真的話語直直嵌入了我的心中,讓我感受到一種久未體驗的、被她人所認可的喜悅感.....於是最為回應,我也握住了她的雙手。

她的雙手很小,既柔軟又溫暖。

"我也...我也得跟錫絲同學道歉才行。那天我居然當眾用這麼惡毒的話罵你...."

"不...這都是我的錯....不過真結醬這麼說是願意原諒我了?太好了..."

"不過...剛才錫絲同學說的話有個地方我很在意..."

我加大手上的力道,緊緊地、近乎是貪婪地抓住皮斯嬌小的手掌,這使得她瑟縮了一下。

"錫絲同學說....喜歡我?即使是這麼無趣,沒有優點的我....你也喜歡嗎?"

"诶?...唔.......是喜歡嗎?其實人家也不是很清楚,我幾乎沒有和其他人深交過。但是,和真結醬在一起的時候,就像是和爸爸在一起那樣放鬆、溫緩.....也許這也是一種喜歡吧!"

教室裡變得越發黑暗,但是此刻我可以清楚地感覺到對方變得滿臉通紅,隨後嬌滴滴地說出了純真而直白,令我心跳加快的話語。那些話彷彿毒藥一般流進我的血管中,使我沉浸在輕飄飄的幸福感裡。

"可是,這樣的我.....跟錫絲比起來我根本沒有優點-"

真的可以嗎?一直以來只會服從別人的、毫無個性的我,也能變得如此幸福嗎?

"才不呢!我覺得真結醬有很多優點!例如說真結醬的黑髮又長又柔順,人也長的漂亮、身材又好。舉止很從容優雅很有氣質,看上去充滿了知性美。還有你說話很輕柔好聽,最重要的是..."

"最重要的是?"

"爸爸有說過!對任何人都能溫柔待之的人是最偉大的....所以這也是我最喜歡的你的優點!"

"恩....."

 

在那個時候,我的身心已經被奇妙的幸福感所填滿、佔據,以至於只能發出模糊的應答聲。

我感覺心中誕生了某種新的情感,而正如皮斯所說,我並不知道那是種什麼樣的感情...但是我知道,這是我活了20多年以來,第一次不被他人以我的外在、我的穿著、我的成績,或是其他的什麼,而是我作為一個獨立的人的特質被認可。這是這位叫做皮斯。錫絲的、有些奇怪的女孩子所給予我的。

作為回報,我也會"喜歡"著皮斯。錫絲,而且我們將一起去探索這份奇妙的感情--然後,等待時機成熟的時候,我也要像她這樣像個孩子般純真地、不帶任何雜質地。

對她說一句"我喜歡你。"
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