破坏者超可爱

我跟你讲,只要是铁血的糖,就一定很甜很香

一时兴起的病娇x病娇接龙--摩羯和双鱼(其七)

<魔羯(劃掉)雙魚女孩的回憶錄 ch. 0.2

"皮斯?我出門了,要乖乖看家哦。"

我在書房裡聽見媽媽出門的聲音,眼神卻始終沒有離開眼前的厚書。

自從爸爸離開之後,媽媽久違地回到了以前熟悉的職場。爸爸留下的金錢並不算多,但也足夠支撐我們過平靜的生活。不過,我知道媽媽是位獨立而堅強的女性,為了擔起獨自養育女兒的責任才想找份工作--又或許,她只是想藉由忙碌來忘卻心中的傷痛。

在我面前的時候,媽媽還是像以前一樣。她臉上總是掛著和藹的微笑,在一旁看著爸爸和我一起胡鬧--如今她卻像是衰老了整整20歲。我對爸爸的離去有多少愧疚,對媽媽也就懷抱著同等的罪惡感。於是,我有意無意地疏遠媽媽,放任她在自己的臥室裡暗自啜泣。隨著時間過去,媽媽在我心目中變得像是糖果屋的魔女一樣,衰老、哀愁,而對付她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跑進黑漆漆的森林裡。

如此的情形下,爸爸的書房成為了我最好的去處。那裏和其他學者的房間一樣擺滿了各種書籍。除了主攻的法學外,他對於人類學、社會科學的相關領域都有所涉獵。在他的書櫃上還能找到犯罪學、社會學、經濟學、語言學、政治和哲學,以及為了我添購的童話繪本和德國民俗學書籍(這些都放在櫃子裡最低矮的地方,方便我取用)。這些書籍幾乎都十分艱深且難以閱讀,德國人一板一眼的性格深切地印在這些書籍裡的每一處,在你獲取知識之前,和那些難懂的句子奮鬥只不過是不值一提的前哨戰而已。在這個方面,我其實和媽媽一樣,我們都藉由沉浸在某種事物中來忘記痛苦的回憶。

你也許會問道,不到十歲的孩子讀得懂這些書嗎?很不幸的,答案是肯定的。雖然耗費了相當多時間,但我確實以相當緩慢的速度汲取著這些知識。同時這些資訊造就了我和其他同齡人間難以跨越的鴻溝。於是,為了不讓媽媽擔心而去學校的行為變成了磨人的苦差事。而我最終用一種假裝活在白日夢世界裡的方式,把我自己和其他人成功地隔離了開來。


你知道嗎?這其實是一種一石二鳥的計策,因為我始終想說福自己,如果我足夠用功的學習,糖果王國的國王終有一天會駕著他的座騎,像是往常那樣,從那扇早已生鏽的家門凱旋歸來。


评论

热度(6)